不惑樱

“一切美好终会降临”

(劳约)现代校园篇之拥抱(又名“胃疼”)

🌠劳约现代校园

🌠可能ooc,慎入!!!

🌠小学生文笔努力改进中

🌠和平年代,双方父母建在

🌠校园青涩爱情更新中

🌠有个人喜好,不喜勿喷

🌠祝大家恰粮愉快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前情回顾

        劳埃德总觉得伪装恋人计划里不走心,无法集中注意力,最后想到了是称呼问题。向约尔提出要有特殊称呼,但被约尔潜台词指在伪装恋人中的亲密昵称是本末倒置,所以决定称呼对方的名字(约尔还是不习惯)。因为想问题太专注,劳埃德午饭只吃了几口。

        胃疼由此开始—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本篇2k+

有小刀,食用时请小心


       劳埃德胃疼了。

       下午的阳光更加强烈,刺得人睁不开眼,劳埃德有气无力地捂着肚子趴在桌子上。俊朗的五宫扭成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要死了。”前桌的富兰克很有兴致地给他配了个音。下节是体育课,上节数学刚下课,教室里的同学就你争我抢地冲出了教室。现在教室里只剩下胃疼的劳埃德和幸灾乐祸的富兰克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病。”劳埃德疼得只憋出一个骂人的字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活该,谁让你中午光顾着想问题没吃饭的,哎,也不知道谁天天只顾着学习,早饭也不吃,觉也不睡,落下了胃疼的毛病。”富兰克摇摇头“都这样了你都不备胃药,这不是活该是什么?”他看了眼前黑着脸的劳埃德,又叹了口气,起身留下句“我帮你和老师请假,你赶紧麻溜滚去校医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可以,劳埃德现在恨不得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到一楼的校医室。胃疼并没有给他这个心愿实现的机会,他只得捂着肚子,坚难地直起身子,扶着冰冷的墙壁向校医室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没有上课,走廊里只有零零散散几个学生。他们看见面色苍白的劳埃德,上前询问需不需要帮助,但都被劳埃德拒绝了,他不想麻烦别人,即使是这种时候也不想。

        劳埃德的速度很慢,疼痛侵袭着他全身每一处的细胞,啃食着每一寸骨肉,头也跟着眩晕起来,他腿一软跪在了走廊的瓷砖地板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劳埃德同学!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坠入黑暗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她还是没有把称呼改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独立,你要强大。”父母临行前说道。劳埃德看到年仅八岁的男孩红着眼送别父母,那双蓝色如深海般的眼睛没有涌出一滴泪。劳埃德看见男孩学着做饭,烫伤了手就忍着疼痛默默处理;看见男孩学着整理,搬东西时磕伤了膝盖就一声不吭地用长裤遮掩住;看见男孩学着照顾自己的一切,他的眼睛挤不出一滴泪——他被没收了眼泪。看见他已经习惯了独自一人做好一切,不麻烦他人,不依赖他人。

       男孩又拿了第一名,这是第几个第一了,他忘了,父母也忘了,父母能记得的只有工作工作还是工作。男孩忍受着一个个没有父母在家的寒夜,将自己所有的负面情绪丢在房间,他是别人家的孩子,对他人永远笑脸相迎,永远友善独立的孩子……


       一束光照进劳埃德的眼睛,他缓缓睁开了双眼,白色的天花板,白色的墙,白色的被子,白色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天堂吗?”他小声低咕着。

      “是是是。”校医拿来胃药和一杯冒着热气的温开水“我确实是天使,好了,同学,把药吃了,不然你就真的该去见上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劳埃德接过胃药和水杯,晕乎乎的大脑让他无法思考。随后他机械似的吃完了药将水杯放到一旁的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请不要盯着我看了。”劳埃德提醒一旁正直勾勾看着他的校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同学,我说,怎么是一个女生送你来啊?不过小姑娘看起来文文弱弱的,力气还挺大的。”校医回想道:“那小姑娘挺担心你的,守了你十分钟吧,我怕耽误她上课就让她先回去了,走的时候还特意提醒我要好好照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约尔吗?劳埃德记起晕倒前最后听到的声音的确是约尔的。劳埃德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。等下好好跟她道个谢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劳埃德的表情被校医尽收眼底。

       “女朋友吗?”校医问道,她的语气温柔中透着八卦。劳埃德一愣,还是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姑娘挺腼腆的,人也真诚,不要让她一片真心错付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伪装恋人计划终有一天会结束的,本就是互利关系的两人到了那一天,就会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,到那一天,谁又会不舍?劳埃德只觉得头晕,回了个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校医老师!”约尔扶着门喘着粗气,刚下课她就飞速跑到了医务室。“劳,劳埃德同学他醒了吗?”隔着帘子,劳埃德听出了约尔话语中的担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约尔松了口气,又不好意思地说:“麻烦您了!让他在这休息下,然后这个给您。”说着,约尔将拿在手上的面包递给校医“他今天中午没怎么吃饭,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校医心领神会“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太感谢您了!”约尔道过谢后看了眼帘子后的身影,快步离开了校医室。

        校医把面包扔给劳埃德,劳埃德盯着面包出神,耳边回响着约尔刚才的话,她的话比之前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上午,劳埃德在富兰克的盘问下说出了约尔送他去医务室,给他送面包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呜呜呜,劳埃德,为什么这种可爱的女孩子我遇不到。”富兰克抱怨道:“不公平,太不公平了!”

       劳埃德耸耸肩,内心却还是忍不住认同富兰克夸约尔可爱的言论。

       “人家对你这么好,你不表示一下,正常情侣应该会选择拥抱吧……”他故意重读了“正常”二字,劳埃德并没有跟他说过伪装恋人计划,但他对这个计划一清二楚,从小一起长大的经验让他敏锐地察觉到了这并不是一对正常情侣。

       劳埃德的视线此刻已被门外正犹豫不决的身影吸引,他打断了富兰克的讲话。“到此为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约尔?”劳埃德的突然出现让约尔打了个寒战。她转过身抬头望着劳埃德,身前的高大身影绅士地为她弯下了腰。

       “胃还疼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句话同时脱口而出,约尔的脸如劳埃德预想中一样红了,像刚从树上摘下还残留雨水的苹果。

        约尔快速将手中的袋子塞给劳埃德——那里面装着她拜托校医帮忙买的胃药。

       “劳埃德同,劳埃德,一定要……好好吃饭。”约尔吱吱唔唔地说。我到底在说什么?明明只是伪装恋人,在不自觉中就多管闲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约尔脑子乱成一团时,一刹那失重贴近温暖的胸膛,落入百花齐放的花园。是名为“感谢”的拥抱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停在那一秒,空气仿佛凝固了般,约尔听到了……劳埃德的心跳,慌乱的心跳。他也在紧张?

        “约尔,这也是伪装恋人的一部分。”劳埃德在约尔耳边小声说着。约尔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又是个睛天,树影被微风吹拂得轻轻摇晃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孤独的少年啊,请记住这个夏天,记住这一刻,记住她,永远别忘了。


胃疼篇——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哇,抱上了,那么离亲上还远吗?(被打)

那当然还是有点距离的。

我承认我心急了,第一次写这种有感情递进的文,经验不足,之后会沉住气安排一下接下来的剧情的!(还有我的写法方面接下来也会慢慢改进的)

非常喜欢劳约的这种隐隐约约的感情,但嗑糖会让我把这种感情放大些。

这里说下文里双方的家庭:劳埃德(私设)父母工作忙碌,心里只有工作,他从小就被灌输要独立,要强大的思想。这导致了他特立独行的性格,他不依靠别人,是所有事情的主导者。不过就算再强大的人也会有柔软的一面,学习学到胃疼在我看来是个萌点。

约尔的家庭之后就会写到啦(姐控尤里当然要有)

我突然发现写得有工业糖精那味了,对不起,我面壁!

最后感谢上篇评论里的大大提供的胃疼灵感!

祝大家食用愉快!


附上杀手约尔和现代校园约尔(我好像,把扣子忘了)




评论(13)

热度(285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